Avril à Paris

dimanche, juin 04, 2006

5月借書(8本)

1.法國女人不會胖 French Woman Don't Get Fat
作者: 蜜芮兒.朱里安諾/著
譯者: 林師祺/譯
出版社: 大塊文化

學學法國女人吧!愛打扮愛美食就是不會發胖呀!

2.黑夜之後
作者: 村上春樹/著
譯者: 賴明珠/譯
出版社: 時報出版

阿伯寫的小說我總是看不完,書裡提到的Blues-ette倒是好聽的不得了,他特別寫著...第一首曲子是Five Spot after Dark......吹伸縮喇叭的是Curtis Fuller.....

3.象工場的Happy End
作者: 村上春樹/安西水丸
譯者: 張致斌
出版社: 時報出版

4.色鉛筆的散步隨筆
作者: 秋草愛+夥伴們/著
譯者: 李俊秀
出版社: 積木

很容易上手的一本工具書,看了這一本不久之後我就畫了那張向日葵啦!

5.崔斯坦與伊索德:華格納的愛情劇
作者: 金慶雲 等/著
譯者: 陳守恭
出版社: 麥田

前陣子上檔的一部電影,2003年在國家音樂廳就曾演出過,原來是非常有名的古典愛情歌劇,變態折磨的愛情故事...

6.關於上班這件事
作者: 朱德庸/著
出版社: 時報出版

有關上班..辦公室..腦死族easy上班.. 看看開心就好 班還是要繼續上的

7.十七樓的幻想
作者: 黃磊/著
出版社: 平裝本

看過黃磊演的夜奔和徐志摩,再來看大明星自己寫的文章...

8.沉靜的美國人
作者: 格雷安.葛林 Graham Greene
譯者: 徐嘉俊
出版社: 時報出版

p77書摘: ......在我的世界中唯一絕對的價值就是死亡.失去生命之後就再也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失去了.我羨慕那些信仰上帝的人,但我並不相信他們.我覺得他們是靠不變和永恆的寓言來維持勇氣.死亡遠比上帝來得真切.有了死亡,愛情日漸枯竭的可能才會終止,來日的枯索和冷寂的惡夢才會免除.......

這本書看了一半,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書前面的序,寫序的唐諾形容作者是最會說故事的人,最會寫男女偷情的小說家......

5月購書:
偶像
作者: 賽哲.鍾顧
譯者: 武忠森
出版社: 允晨文化

這個世代,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名,本書以一位平凡無奇的主人翁自述忽然毫無理由的成為名人的種種感受,非常有趣...... 第一章節 我本是無名小卒,這一切真是受夠了到底是默默無名還是鼎鼎大名才會讓人受夠了呢??

朋友贈書:
單身女子必修的27堂課
作者: 蘿拉.朵依爾/著
譯者: 陳彬彬
出版社: 性林

好友規定我要在3天內看完,300多頁的工具書,一個多月了還是消化不完...,是一本值得大家看的好書!

May 2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