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 à Paris

mercredi, novembre 29, 2006

我愛你 巴黎

SMILE ^_^

上一次打從心底微笑著走出電影院是什麼時候呢?
我現在想起來的是幾年前看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那一次美妙的體驗.

開始的時候,是那麼自然而簡單的,
真的看這18段是要花一些心思的,
我很享受的在看這些關於愛的小故事,
果然,娜塔莉波曼 那一段故事的呈現方式十分的吸引我.
(怎麼老是喜歡看這種看了會很累但又很爽的電影呢...)

以下敘述參考中文官網,非影片之順序:
1. 蒙馬特 的中年男子和昏倒了的女人 / 導演 Bruno Podalydes / 演員 Bruno Podalydes
2. 塞納河畔 的年輕男女 / 導演 Gurinder Chadha
3. 瑪黑區 畫室裡的男男 / 導演 Gus Van Sant / 演員 Gaspard Ulliel
4. 杜樂麗花園 的觀光男子 / 導演 柯恩兄弟 / 演員 史蒂夫布希茲
5. 第16區 照顧小孩的女子 / 導演 Walter Salles & Daniela Thomas / 演員 Catalina Sandino Moreno
6. 第13區 華人街的女青年 / 導演 杜可風
7. 巴士底區 丈夫和罹癌的妻子,她最愛哼的歌曲-Le tourbillon de la vie / 導演 Isabel Coixet
8. 艾非爾鐵塔 臭默劇夫妻的愛情 / 導演 Sylvain Chomet / 演員 友蘭達夢露
9. 馬叟公園 女兒.父親.孩子 / 導演 Alfonso Cuaron / 演員 Ludivine Sagnier
10. Quartier des Enfants Rougs 女演員和毒販 / 導演 Olivier Assayas / 演員 瑪姬吉倫霍
11. 勝利廣場 失去愛子的母親 / 導演 Nobuhiro Suwa / 演員 茱麗葉畢諾許 威廉達佛
12. 節日廣場 一見鍾情的黑人男女... / 導演 Oliver Schmitz / 演員 Aissa Maiga
13. 紅磨坊 是愛還是戲? / 導演 Richard LaGravenese / 演員 鮑伯霍金斯
14. 瑪德蓮區 夜半為愛而死的吸血鬼 / 導演 Vincenzo Natali Frodo / 演員 伊萊亞伍德
15. 拉雪茲神父公墓 蜜月中的男女 / 導演 Wes Craven / 演員 魯佛西維爾 艾蜜莉莫特
16. 聖丹尼斯 女演員和盲眼男的四季愛戀 / 導演 Tom Tykwer / 演員 娜塔莉波曼
17. 拉丁區 年邁的夫妻玩著離婚的遊戲 / 導演 傑哈德巴迪厄 Frederic Auburtin / 演員 珍娜羅蘭
18. 第14區 獨自一人到巴黎旅行的美國女子 / 導演 Alexander Payne / 演員 Margo Martindale

看完這部電影,和友人到星巴克喝咖啡,我點了杯平常不會喝的熱可可,心裡是溫暖的,想起了我們五人在巴黎喝Vennois的樣子,讚!!!

後續看了大家寫的感想:
東京暮思 .絲慕巴黎
由愛交織而成的人生 -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愛你》
---有主題曲中法文版歌詞及更多相關連結

金桔粒電影部落格
金馬短評:《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
---和我一樣最愛 導演Tom Tykwer 那一段 True

cinema-critique周星星電影評論
《巴黎我愛你》帶來的一些問題
---提到了18個短片,巴黎的20個行政區.....
《巴黎我愛你》的內幕
---提到了21位導演,以及18短片的順序和編導......

舊聞 :
片名 : 巴黎,我愛你 文章來源 : 國際線上 2006.5.19.
劇情介紹 :
根據製片人計劃,該片將匯集20位著名導演拍攝20部5分鐘的短片,每一部都講述一個發生在巴黎20區中某一區的愛情故事。據說已經有一批著名導演和演員答應參加,包括戈達爾,沃爾特塞勒斯,費爾南多特魯巴,文森茲娜塔莉,阿爾加多羅岡薩雷茲伊納裏多,奧利維耶達漢,芳妮阿爾丹等等,美國方面則有伍迪艾倫,湯姆克魯斯表示了興趣.
製片人希望通過這部集錦片"將愛的神話與巴黎的神話結合起來","向巴黎和電影致敬".但尋找投資的過程並不順利,或許是最近這種雞肋式的電影計劃一時間冒出來太多,片商對這部影片並不熱心.有人指責電影過於觀念化.好在電影人興致很高,三位導演決定幫助籌措自己那一部分的資金.湯姆蒂克威已經拍攝了"True",由娜塔莉波特曼主演.阿涅斯瓦爾達和莎莉波特分別完成了"The Flighty Lion"和"Yes".奧利維耶達漢和戈達爾的部分也在拍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