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 à Paris

samedi, juin 04, 2005

錄一卷卡帶送你

看見窗外有兩隻麻雀也跑來湊熱鬧,因為我的CD Player正在播放Art Pepper的Smack Up這張專輯,把音量轉大聲一點,卻把牠們嚇跑了......,下次再來聽吧!

因為要找以前買過的一卷錄音帶杜鵑鳥的黃昏,我看到在它旁邊有兩卷人工錄製的卡帶,都快忘記這件事了,在那個另類音樂開始在台灣流行的年代,有一位同學錄了他喜歡或者可以說是他認為我會喜歡的歌曲精選卡帶給我,就像是DJ洛.佛萊明錄給蘿拉那樣,對於喜歡音樂的人來說,收到這樣的東西是最開心的事情了,不管那些歌曲你是不是會喜歡.

我把兩卷卡帶的內容列出來:(第一卷長度54分,第二卷長度90分)

# 第一卷 A side #

01 I won't let go - Matraca Berg
02 Anywhere is - Enya
03 Flash and Shadow - Wonderlust
04 Moments of pleasure - Kate Bush
05 Forgiven - Alanis Morissette
06 Street Spirit(Fade out) - Radio Head

# 第一卷 B side #
01 Pretty Good Year - Tori Amos
02 停留 - 李泉
03 Another Day - Dream Theater
04 情人 - Beyond
05 Uncle June and Aunt Kiyoti - Kristin Hersh
06 Lady Jane - Queensryche
07 Rideau - Saltim Banco & Cirque Du Soleil

# 第二卷 A side #

01 Snakeface - Throwing Muses
02 Lump - The Presidents of U.S.A
03 Beestung - Kristin HERSH
04 Postcards - Rust
05 Ugly thing - Sinister dane
06 An ode to no one - Smashing Pumpkins
07 I walked - Wanderlust
08 Name - Goo Goo dolls
09 Fake plastic trees - Radiohead
10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 Oasis
11 Support system - Liz Phair

# 第二卷 B side #
01 Sugar - Heather nova
02 Counting Blue cars - Dishwalla
03 Found out about you - Gin Blossoms
04 Users - Whipping Boy
05 She is suffering - Manic street preachers
06 Machinehead - Bush
07 Selling the drama - Live
08 Red - Belly King
09 Source of light - Polara
10 Big star - Letters to Cleo
11 Rotting Pinata - Sponge

印象中我也錄了一兩卷送他,內容就必須要去翻箱倒櫃尋找以前的記錄了,單純從音樂欣賞的角度來看,我們兩個喜歡的類型簡直完全不一樣,當時的我喜歡聽的 就只有張學友和Elton John那一類型的!

在第一卷裡李泉的停留和Beyond的情人我本來就很喜歡,因為這一卷我才開始聽Alanis Morissette,她後來也是走流行樂路線,所以我聽的還是屬於流行音樂.到了第二卷,我還記得是在生日時寄來的,慚愧的是大概只聽過一次而已,現在我還是不怎麼想聽,就是這麼回事.

June 7, 2005
找到了我錄給他的歌曲,長度60分
也許是當時的台北一片哈日瘋潮,正好在學 あいうえお,剛去東京玩樂過,還有我想他比較少接觸這些,......所以錄了下面的12首日文歌,當時都很喜歡的,只是到了現在,同樣沒有拿出來播放聆聽的念頭.

# A side #

米米club : Phi
01 愛はふしぎさ
02 抱きしめたい

浜田省吾 : EDGE OF THE KNIFE
03 想い出のファイヤー・ストーム (Firestorm)
04 ラストショー (Last Show)
05 遠くへ (Spring, Twenty, 1973)

# B side #

The Checkers : Best
01 さよならをもう一度
02 Love’91

Dreams Come True : Delicious
03 (Wherever you are) いつもいつでも
04 Toridge & Lisbah
05 サンキュ

織田哲郎 : Songs
06 愛を語るより口づけをかわそう
07 サヨナラから始め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