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 à Paris

lundi, mai 16, 2005

王子與公主 : 海豚篇

上面的海豚是昨天我在桃園的一個叫作九斗休閒農場的地方所彩繪的陶瓷飾品,為了區別上下兩隻才上了不同顏色,既然是由自己塗顏色,我就想把桌上所有的顏色都塗上,因為沒有調色盤可用,就不再調其他色彩了,所以才有了上面的那隻標準的藍色海豚,下面的那隻夢幻的粉紅海豚,至於最下面那塊本來應該是岩石的東西,就把剩下的紅色和綠色塗上最後再修飾一下眼睛,再一筆一筆慢慢地畫出額頭上的星星和愛心,有人問我那是不是海王子啊? ... 是嗎? 就當做是這樣吧! 就是海豚王子的海豚公主~只不過,應該是公主在上面才對吧...

三天前臨時決定週末要去桃園玩,是參加好友公司的活動,而我應該是去湊足遊覽車的人數,不管怎麼樣,還是很想去郊外走走,實在是悶了好久了呀!
14日早上六點,我從床上跳起來,糟糕,來不及了,七點半要到捷運科技大樓站,要快一點才行,下了好幾天的豪大雨,雨還是一直下,若不是已經答應了,我真是不想這麼早起床又濕答答的出門哩!
因為是最後報名的,所以車上的位子也就在最後一排,一路上大雨下不停,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了.第一個活動是體驗鄉野焢窯烤地瓜,奇怪的是下了這麼大的雨,要怎麼烤呢?因為農場備有專門窯烤的場所,並不是露天的,設備齊全,在砂場上,還有為數不少的木材和大石塊,當然少不了要有主角:地瓜嘍!另外還有一種食材:全雞. 我們到了現場,壯丁們就負責堆石頭成焢窯,這項工作可真不簡單,所以我也只能在一旁撿些較大的石頭供他們堆砌了,不然就是在地瓜上包一層紙以避免燒焦,然後就是更大的工程 : 生火,剛好又沒人帶打火機,正在煩惱時,導遊找來的瓦斯噴槍來為我們生火,嘿嘿...,很快的熊熊大火就燒起來了,有了現代化的工具可真是方便,但還是有個大麻煩待解決,一大堆濕透了的木材,火一下子就小了很多,因此我們那組生的火總是比別人的小,至少不能讓它熄掉就是了,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工作人員來為我們把火熄滅,放入地瓜和全雞,再蓋上剛剛燒到熱到黑透了的石頭,最後再蓋上一旁的砂土,直到完全蓋住不再冒煙就行了,就等著下午驗收成品嘍!
接下來導遊準備了一些小遊戲,中午時我們享用了有機蔬菜自助火鍋,我敢說大家在台北肯定沒吃過這樣的火鍋,一大堆各式的有機蔬菜,一小堆的肉絲,夠健康吧!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可口,不過湯頭煮得不差,所以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飯後趁著雨停了,到餐廳外的釣魚池旁走了一圈,然後進行點心DIY的活動,我們要做出紅龜粿,嗯,主角 : 粿,當然不可能是我們自己做出來的,只是負責塑形,必須做出一個標準包豆沙餡的紅龜粿和一個創意的紅龜粿,而我實在沒有天份,做出來簡直是四不像,只好再把它揉回圓型...........
另一個DIY的活動就是上圖的 : 創意彩繪~陶瓷彩繪DIY,現場準備了顏料和彩筆,還有純白未上色的瓷器,現在想起來倒覺得比較像石膏像那種材質,共有日式貓手機座,可愛豬,可愛蛋形豬,海豚四種可供選擇,我猶豫了一會兒才選了比較少人選的海豚造型,上色的過程就不再敘述了,大家一開始上色後就變得很專心,以至於時間拖得太長,所以只好捨棄下一個擂茶的活動,看著其他人畫出的配色可愛的豬貓蛋,再看我自己那配色怪異的海豚,似乎我就是這種愛搞怪的性格吧!在挖地瓜之前,農場的工作人員還帶我們四處逛逛,參觀了他們的有機蔬菜園,在會食昆蟲的植物園看到了還沒蛻變成蝴蝶的毛毛蟲和變色蜥蝪,再繞回焢窯場,準備開窯了,燒燙燙的地瓜和全雞,在大家的期待下出窯了,手扒雞到底美不美味,烤地瓜到底香不香甜,下回你自己試試看就知道了,當然是油香四溢的雞肉和帶有泥土香味的烤地瓜呀! 真的熟透透了哦!有機會一定要再烤來吃的!
飽餐一頓之後竟然已經是下午六點後了,準備上車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