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 à Paris

mercredi, avril 26, 2006

男人像女人一樣愛

借163娛樂網上的標題,精確的表明了 斷背山 中兩位男主角的愛情.

等了幾乎有四個月了吧!在1月20日下班後便急著趕往電影院,而且我知道這是一部適合獨自一人欣賞才能完全體會的電影.自去年十月看了預告片之後便一直期待著,記得當時看到Ennis Del Mar抱著Jack Twist的襯衫那一幕,當下差點飆出眼淚,心想著李安怎麼能把感情戲拍的這麼真實動人呢?
不用多說,看完之後果真是暢快無比,只可惜戲院沒把片尾曲放完就直接卡掉了,唯一的小遺憾...
一直以來對同志電影都不排斥,正如導演李安所說,就是在看一部描寫愛情故事的電影.除了斷背山之外,最令我難忘的就是 夜夜夜狂 和 藍宇,不過這次看斷背山中兩男相擁的場面還是不免覺得...無法接受,這也讓人很容易想像在40年前的他們更是多麼的不被社會所理解.另外心

借163娛樂網上的標題,精確的表明了 斷背山 中兩位男主角的愛情.


等了幾乎有四個月了吧!在1月20日下班後便急著趕往電影院,而且我知道這是一部適合獨自一人欣賞才能完全體會的電影.
自去年十月看了預告片之後便一直期待著,記得當時看到Ennis Del Mar抱著Jack Twist的襯衫那一幕,當下差點飆出眼淚,心想著李安怎麼能把感情戲拍的這麼真實動人呢?
不用多說,看完之後果真是暢快無比,只可惜戲院沒把片尾曲放完就直接卡掉了,唯一的小遺憾...
一直以來對同志電影都不排斥,正如導演李安所說,就是在看一部描寫愛情故事的電影.除了斷背山之外,最令我難忘的就是 夜夜夜狂 和 藍宇,不過這次看斷背山中兩男相擁的場面還是不免覺得...無法接受,這也讓人很容易想像在40年前的他們更是多麼的不被社會所理解.另外心中不免出現一種想法,他們的作為正像是背著老婆在外偷情...
在此,預先恭賀李安贏得今年奧斯最中不免出現一種想法,他們的作為正像是背著老婆在外偷情...在此,預先恭賀李安贏得今年奧斯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配樂.....,因為看了這一部電影後,我不知道去年所看的其他影片還有什麼生動感人之處.

看過喜宴. 理性與感性. 冰風暴. 直到現在的斷背山---應該是李導最流暢易懂又深刻細膩的一部,原著作者安妮普露故事寫得精彩,轉化成影像的李安拍得敘事平穩又能直擊人心,眼淚總是自然而然順著幾段感人的片段就流下來......

題外話:既然前面提到了 藍宇 這部片,片中的男主角之一 劉燁 最近參與 無極 演出 鬼狼 一角,是我自認片中最搶眼的角色,最下面連結的相關報導可印證我的想法.

《断背山》:这次男人像女人一样爱
对于女人来说,看《断背山》的感受就像是让大脑度了个假,起码是情感负荷过重的部分。

藍宇(Lanyu)

剧情梗概:蓝宇 Lan yu (2001)

同志看同志电影《蓝宇》

《无极》--刘烨:鬼狼无形
刘:鬼狼是片中唯一在影片中间倒叙讲他历史的角色,当族人都被杀害时,他站出来说我愿意做您的奴隶。我们常说怕死是世间很难启齿的事情,但鬼狼的怕死另外一个层面来讲是因为他热爱生活,不想失去眼前的东西。

刘:我太喜欢鬼狼的扮相,就像《剪刀手爱德华》那种,我一看就非常满意。一半脸被烧伤有大块疤痕,还有眉毛用黑彩勾勒出来。我觉得这等于让我能更加放肆地去演出。
Posted by onlyu at 14:09

January 22,2006


Beyond The Missouri Sky裡的Spiritual(Charlie Haden & Pat Metheny)據說是原著作者寫小說時一直聆聽的音樂
Posted by Vivienne! at March 18,2006 21:23